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韩国电力技术株式会社核电事业部部长莅临国核工程访问交流

日期:2009-04-01    来源:国家核电网  作者:国家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09
04/01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电力 国核

    2009年3月18日,韩国电力技术株式会社(KOPEC)专务理事、核电事业部部长卞在烨先生一行四人到国核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交流访问,随行的还有KOPEC海外核电事业开发室的相关负责人。

    国核工程公司总经理夏志定、总经理助理宋丰伟会见了卞在烨先生一行。国核工程公司办公室、人力资源部、项目控制部、设计管理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宋丰伟总经理助理向到访来宾介绍了国核工程公司的基本情况、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的进展情况和依托项目联合项目管理机构(JPMO)的相关情况。KOPEC海外核电事业开发室室长李在揆先生介绍了韩方提交的《中国国家核电技术公司AP1000项目合作方案》。

    夏总表示,KOPEC具有丰富的核电建设经验和与美国公司合作的经验,这对于SNPEC来说非常重要。SNPEC希望能以现在正在进行的四台机组建设为切入点,寻找与KOPEC后续合作的可能,找到双方的最佳合作点,进行优势互补。SNPEC与KOPEC的合作不仅仅关注于现有的四台机组,更要着眼未来,双方建立的应该是一个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QA大纲、管理程序、设备采购、培训和人员支持等方面,双方都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

    会谈最后,宋丰伟总经理助理与到访来宾重点探讨了SNPEC与KOPEC各自的项目管理模式以及主要合同关系。宋总指出,KOPEC的优势一是在于技术转让、技术自主化的能力,二是对于AP1000设计的深入介入,三是韩国的地缘优势。SNPEC非常重视与KOPEC的合作,将针对KOPEC的合作方案进行分析并形成报告,并在以后就合作模式等问题与韩方进行反馈沟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