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2020年核电装机容量逾7,500万千瓦 较原计划近倍增

日期:2009-03-30    来源:路透  作者:路透

国际电力网

2009
03/30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曹述栋透露,国家核电中长期规划的初稿在能源局电力司层面已经形成,近期将上报国务院,初步设想2020年的核电装机容量将超过7,500万千瓦,较原先计划近乎倍增。

    曹述栋在一会议上表示,初步设想,到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到5%,发电量达到8%,保守估计,装机容量将超过7,500万千瓦。这是能源局在原2007年《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05年至2020年)》4000万千瓦装机容量的目标上进行的调整。


    曹述栋指出,“我国核电发展了30多年,却只有910万千瓦,在30多个有核电国家里排名倒数第一。2007年国务院发布了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但是不能满足核电发展的要求,因此从去年开始,相关部门对该规划着手进行调整”。


    中国目前拥有11台运转中的核电机组,总装机容量906.8万千瓦,另在秦山二期、岭澳一期、辽宁红沿河等核电项目正在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