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蒙古国欲采用中国300MW级别建小型核电站

日期:2009-03-25    来源:国际能源投资(香港)有限公司  作者:国际能源投资(香港)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9
03/25
13: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蒙古国 中国 核电站

  蒙古政府核能局局长恩赫巴特博士表示,蒙古国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对本国铀矿的勘探、开采力度,积极与有经验的国际大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力争建小型核电站

  由于世界核电的复苏,亚洲是世界核电发展最快的地区,蒙古国矿产和铀矿资源十分丰富,未来20年内蒙古国的经济和矿业的飞速发展,现有电力已远远落后于经济增长需求,由于煤和石油等化石能源对环境污染和全球影响,发展低温室气体排放,清洁能源是政府首选议题。中国专家建议:考虑蒙古国现有电网情况应采用300Mwe这一级别的核电站。目前已经运行了17年,各项技术指标均居国际上已投入运行核电站的较好水平,具有安全性好、运行稳定可靠的特点。1992年出口巴基斯坦,2000年9月建成投入商业运行。至今运行良好,负荷因子一直在80%以上。巴基斯坦对此十分满意。目前该核电项目由日本公司牵头和香港国际公司、爱思美公司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在蒙古国建设首个小型核电站。

  蒙古政府核能委员会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交了“关于蒙古国建立中小型核电站”的报告。此后,蒙古政府制定了“至2025年蒙古国电力需求总体规划草案”,为建立核电站提供可行性论证。

  蒙古国《核能法》草案不久将提交国家大呼拉尔(议会)春季会议讨论,这将为蒙古国和平利用核能提供法律基础。如果该法案顺利通过,蒙古国勘探、开采铀矿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铀矿成品加工厂的建设也将提到日程。专家认为,几年后铀矿将会成为蒙古国矿产收益的又一增长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