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大亚湾核电站一号机组刷新安全运行国内纪录

日期:2006-08-26    来源:中新社  作者:中新社

国际电力网

2006
08/26
23: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亚湾 核电站 机组 安全 运行 国内 纪录

座落在深圳大亚湾畔的大亚湾核电站。 中新社发 何洪伟 摄

大亚湾核电站一号机组再次刷新国内核电机组安全运行纪录,至今天已连续安全稳定运行一千五百二十天。

大亚湾核电站一号机组是中国大陆第一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一九八七年八月七日开工建设,一九九四年二月五日建成投入商业运行。今年三月九日,该机组在第十一个燃料循环不停机情况下连续安全运行四百八十五天,刷新了国内核电机组单个燃料循环运行新纪录。

同时,该集团采用新型核燃料组件,成功实施了十八个月换料长周期运行技术;实施了核电站延伸运行技术,在不增加核燃料的情况下提高了发电能力;建立了百万千瓦级核电站反应堆控制系统仿真模型,国内首家自主开发了大型核电站预测性维修专家系统。已运行了十二年的大亚湾核电站两台机组各项性能指标都达到国际同类在役核电机组先进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