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江苏新能源发电把三峡比下去了

日期:2009-03-20    来源:中国风电网  作者:中国风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09
03/20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 新能源 发电

     江苏省建设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该省已建成新能源发电工程24个,形成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10300吨、秸秆年处理能力181万吨、风能资源发电能力64.225万千瓦。

  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下,江苏省电力供应目前仍比较紧张。由于主要依靠煤炭发电,而江苏煤炭又存在着主要靠外调、自身产能有限的情况,所以加快新能源发电开发以逐步降低煤电在能源消耗中所占的比重已刻不容缓。

  省发改委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未来2到4年间,江苏核能、风力和天然气三大新能源将形成近2万千瓦以上的装机容量,超过目前三峡电站的总装机。除了这三大新能源外,江苏省的太阳能、秸秆气、生活垃圾焚烧等产生的电能,能在几年内将江苏燃煤发电的比重下降到八成左右,并大大降低燃煤发电形成的各类污染排放。而秸秆气、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也为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环境提供了更多的途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