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国家电网500千伏输电线路可移动直流融冰装置通过验收

日期:2009-03-19    来源:国资委网站  作者:国资委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09
03/19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输电线路

  3月13日上午,500千伏输电线路可移动直流融冰技术方案及装置研制项目在湖北武汉顺利通过了专家验收,成为国家电网公司首个通过验收的直流融冰装置科技项目。

  验收专家组认为,这一装置在国内外首次采用了二极管整流桥单元级联直流融冰技术,实用性强,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具备推广应用价值。

  据悉,500千伏输电线路可移动直流融冰技术方案及装置研制项目,是国家电网公司在2008年罕见冰灾后开展的科技防冰减灾重点项目之一,由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与湖北省电力公司合作研制。项目针对500千伏输电线路特点,采用直流热力融冰法,可满足长度为50千米以内的500千伏线路融冰需要,具有安全可靠、简单实用、配置灵活、低能耗、低成本、易维护等特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