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文山电力:综合销售电价下降

日期:2009-03-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09
03/16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报告作者:殷亦峰撰写日期:2009-03-12

    垄断式经营:优势与挑战的双刃剑。

    公司的业绩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受益于文山州经济的快速增长,工业用电需求日益扩大给公司带来良好的发展空间。同时,由于控股大股东云南电网的支持,即使在枯水季节公司自发电量受限的情况下,仍然可以争取到云南电网在下网电量方面的支持,在云南省内电力依然紧张的情况下,购买了大量的省电补充网内电量不足,使得公司供、售电量保持稳定增长。

    “十五”期间和“十一五”头几年,文山电力(8.16,0.19,2.38%)通过直接参与或协调组织开发运营地方小水电资源的模式,获得了较快较好的发展,但随着用电负荷的增长和水电资源的开发殆尽,这一发展模式对公司发展的贡献已趋于最大化,“十一五”后几年,文山电力发展又遇到新的“瓶径”。

    随着公司控股股东的变更以及国家《“十一五”电力体制改革实施意见》等重大产业政策的出台,公司经营的外部条件发生了较大变化。一方面,与大电网的连接给公司在更大范围内的资源优化配置提供了平台,另一方面,电力体制改革要求对公司的投资活动、经营活动也相应形成了政策影响。公司需要依托发、供电主营业务,积极寻求战略合作伙伴,探索参与其他业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