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美国核管会主席表示经济衰退令美国核电扩张减速

日期:2009-03-16    来源:路透中文网  作者:路透中文网

国际电力网

2009
03/16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核电 国外电力

    2009年3月10日,美国核管理委员会主席克莱因(Dale Klein)周二表示,由于全球信贷和经济危机来袭,因此美国核电工业扩张的“过度热情”有所降温。

    与此同时,通用电气和日立合作建设核电站项目的高级副总裁罗德里克(Danny Roderick)警告,信贷不足将减缓美国核电站发展步伐。

    克莱因表示,过去两年里他曾担心该委员会审核新核电站大量申请材料人手不够的问题。核电站建设自1970年代以来就没有得到批准。

    “现在情况看上去有点不同了……全球经济形式不妙,解决了对第一批新反应堆过度热情的问题,”克莱因在对该委员会雇员演讲时说道。

    而罗德里克接受路透社提问时表示,“最近的市场发展状况正影响美国新电站项目建设步伐。”不过他认为,美国核能利用仍将增加,因为“对电力的潜在需求不会消失”。

     通用电气和日立自1950年代以来就分别建设核反应堆。它们于2007年创立了通用-日立核能公司,从1967年开始就在新一代经济简化型沸水反应堆(ESBWR)领域展开合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