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煤价涨成本增 国投电力净利降逾七成

日期:2009-03-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一蕙

国际电力网

2009
03/12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价 电力

  国投电力今日公布的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5.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04%,而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和每股基本收益1.24亿元和0.1177元,同比下降77.53%和81.38%。公司同时提出了每10股派发红利3.06元的分红方案。

  公司称,净利润和每股收益下滑主要原因为,2008年电煤价格高涨导致火电项目成本大幅上升,同时受下半年经济趋势下滑和广西、云南来水较好的影响,上述两地区火电机组利用小时严重下滑,导致上市公司的主要控股公司,国投北部湾发电和国投曲靖发电出现大幅亏损。

  由于火电项目的燃料成本上升,报告期内公司电力产品营业成本547373万元,同比增10.56%,但是电力产品营业收入655313万元,同比减少1.07%。2008年,公司营业利润率较上年同期减少了8.79个百分点。

  国投电力称,受金融危机及我国经济调整影响,我国用电量增速从高位快速回落,2008年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增长仅为5.23%,比上年回落9.57个百分点。此种情况将在2009年持续,国内全年电力供需形势将呈现“供大于求”的态势。

  截至2008年末,国投电力总装机容量679.2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330万千瓦,公司控股及参股各发电企业年度累计完成发电量344.11亿千瓦时、上网电量322.76亿千瓦时,分别较上年同期减少3.19%和3.94%。公司2009年目标为:全资及参控股企业计划完成售电量302.87亿千瓦时。

  国投电力同时宣布,将加大对甘肃省风电项目开发力度,同时与盘江煤电(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煤矸石发电项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