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行业分析 » 正文

风电设备:内资风电整机厂商实力增强

日期:2009-03-11    来源:中银国际  作者:韩玲

国际电力网

2009
03/11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设备 风电

  2008年中国新增风电装机625万KW,中国的风电装机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而内资的风机制造厂商的实力也大大增强。我们维持对风电设备行业的增持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2008年中国新增装机625万kW,当年新增装机增长率为89%。我们预测2009年、2010年的风电的新增装机可以分别达到1,000万千瓦和1,350万千瓦,新增装机的增速分别为60%和35%。到2010年累计风电装机可以达到3,565万千瓦。
  
  在2008年新增市场份额中,中国内资与合资企业产品占75.4%(2007年为57%)。外资企业产品占24.6%。目前内资风电机组制造商共有67多家,从技术水平以及产能上都有了长足进步,内资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增加,2010年之后有望逐步拓展海外市场。
  
  在2008年新增市场份额中,排名前三甲的分别为华锐风电、金风科技和东方汽轮机。我们认为2009-2010年风电整机设备的市场集中度会降低。仍然长期看好MW级风机的龙头公司,依次为华锐风电、东方汽轮机、金风科技和上海电气(2727.HK/港币2.01,未有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风险提示:未来面临竞争加剧以及设备质量风险。
  
  首选买入
  
  对于风电设备公司,我们认为东方电气的价值更为低估,我们给予东方电气买入评级,金风科技持有评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