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三峡工程继续加大给长江中下游补水力度

日期:2009-03-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09
03/09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

  中国三峡总公司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三峡工程继续加大给长江中下游补力度,大量蓄积的水量被释放下泄。至8日19时,三峡坝前水位已比2008年底下降9米多。

  三峡工程2008年9月开始进行了试验性蓄水,11月初三峡坝前水位蓄至172.8米,共蓄水约193亿立方米。自2006年秋季进入初期运行期后,这是三峡工程蓄至的最高水位。此前曾连续两年蓄至156米水位。

  据了解,三峡蓄水的主要目的是改变长江水量的时空分布,在冬季枯水期,将蓄积的大量来水通过三峡大坝下泄,既增加枯水期三峡电站发电,又使长江中下游保持较高的通航水位,还提高沿江城乡用水的保证率。

  2008年11月以来,长江上游来水大多时间低于5000立方米/秒,这与满足长江中下游用水需求的流量存在差距。中国三峡总公司一直进行补水调度,三峡大坝下泄流量总保持在5000立方米/秒以上。

  记者8日上午在三峡电站中央控制室看到,8日三峡入库流量约450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达到5800立方米/秒,三峡坝前水位已降至163米。

  在全部投产的26台70万千瓦机组中,当天只有9台机组在运行,发电出力为563万千瓦,平均每台机组出力63万千瓦,其它机组处于检修备用状态。至8日,三峡电站已累计发电2965亿千瓦时。

  三峡电站中央控制室一位工程师告诉记者,三峡工程进行生态调度为下游补水的功能已经大大增强,预计补水将持续到4月份,长江中下游用水会得到较好保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