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正文

我国首座集中供电和输电网并联光伏电站运行

日期:2006-08-22    来源:中国工业报  作者:中国工业报

国际电力网

2006
08/22
0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我国 首座 集中 供电 输电网 并联 电站 运行

我国首家集中供电输电网并联的光伏电站———西藏羊八井可再生能源基地先期工程100千瓦高压并网光伏电站,日前安装调试完成,并于近期正式投入运行,该电站的建成与运行开创了我国光伏发电系统与电力系统高压并网的先河。

羊八井100千瓦高压并网光伏电站是国家科技部支持中韩科技合作项目,由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北京科诺伟业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建设,投资额为850万元,年发电量约20万千瓦时。

该电站的成功运行标志着我国掌握了百千瓦级和高压输电网并网的光伏电站的核心技术,在荒漠、戈壁发展大型光伏并网发电系统并向全国输送的技术已经成熟,并为下一步设计建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兆瓦级光伏并网电站奠定了基础,同时推动了我国大型光伏发电并网设备的研制工作。

目前,100千瓦高压并网电站运行的后续数据采集和分析等研究工作仍在进行中。预计今年将新装总容量为10千瓦的单、双轴跟踪系统。同时,电工所科研人员正在独立开发150千瓦安并网逆变器,预计在近期即将在西藏可再生能源基地内投入使用。

根据规划,“十一五”期间,我国将投资3亿多元,将羊八井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建成一个总容量为5MW、以光伏发电为主,光热、风能、地热、生物质等多种可再生能源综合研究示范的实验平台,电站年发电量将达到约1000万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