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国风电装机超过1000万千瓦

日期:2006-08-1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06
08/17
0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风电 装机

    据美国风电协会(AWEA)的数字,该国风电装机已超过1000万千瓦,足以为250万个美国家庭提供电力。平均来说每兆瓦可供250--300个家庭使用。
    美国风电协会官员称,风电为美国提供了了新的电力来源,为其经济、环境和能源安全服务。根据目前的发展速度,风电将成为美国电力供应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对清洁能源的需求和对燃料价格及供应的担心促使风电快速发展。
    风电工业的发展还得益于政府激励政策,但7年内政府激励政策三次废除。其不稳定性使美国风电制造业的投资不足。AWEA呼吁2007年底到期的激励政策PTC长期延续下去以避免忽冷忽热,鼓励长期投资。
    美国首座商业风电场80年代建设于加州。1985年装机达到100万千瓦之后,花了10年多时间到1999年装机才跨入200万千瓦。然后从此装机翻了5番,如今风电工业每年所上装机(2006预测300万千瓦)超过2000年全国运行装机量(250万千瓦)。2005年风电仅次于天然气电为美国第二大新能源电力来源。2006年预测结果与此相同。
    风电机制造厂商如今在三个州新开工厂。风电机定单在供应链上创造新的工作机会,有时在风力资源并不丰富的地区如路易斯安娜。
    现在1000万风电装机每年能少排放1600万吨二氧化碳。这相当于9000平方英里森林所吸收的量。如果美国1000万千瓦风电装机所发相同的电量用其它燃料替代,每年将要排放7.3万吨二氧化硫,2.7万吨氮氧化合物,以及汞等其它污染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