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与巴基斯坦水泥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签约

日期:2009-02-23    来源:中国水泥网  作者:中国水泥网

国际电力网

2009
02/23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合肥 巴基斯坦 发电

  2009年2月19日,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与巴基斯坦菲克多水泥有限公司6MW水泥窑纯低温余热发电工程承包合同签约仪式在合肥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徐宁院长、巴基斯坦菲克多水泥有限公司主席Mr.Fecto代表双方在合同上签字。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朱宁、合肥市对外经贸局副局长刘照军、中国建材集团国际合作部经理卫锋、菲克多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及项目经理和合肥院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

  干法回转窑在生产水泥时,窑头、窑尾要产生大量350℃左右的中低温废气。余热发电项目就是将干法回转窑水泥熟料生产线窑头、窑尾的废气回收,利用废气的余热进行发电。该项目对巴基斯坦菲克多水泥有限公司节约能源消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都有重要的意义。

  节能减排是新型干法水泥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该项目是合肥院在国外承接的第一条水泥窑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对立足国内市场、开拓海外领域有深远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