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集团决定与法阿海珐分道扬镳

日期:2009-02-03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09
02/03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 西门子 阿海珐

    法国《回声报》最新报道,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集团日前决定结束与法国核工业巨头阿海珐集团的合作关系,出售手中持有的阿海珐下属一家核反应堆制造公司的所有股份。

    报道说,西门子目前持有阿海珐子公司Areva NP公司34%的股份,目前市值20亿欧元左右。西门子视核能为重要战略领域,认为34%股权不能保证自己在公司经营决策方面拥有足够发言权,因此多年来一直要求增股,屡遭法方拒绝后最终选择了撤资。西门子已经将其决定通知有关当局,按照正常程序2012年前后西门子与阿海珐公司的合作关系将正式结束。

    按照当年西门子和阿海珐之间的协议,西门子与阿海珐如果中断合作,前者在其后八年内不得在核能领域发展经营。《回声报》的报道说,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为此专门致电法国总统萨科齐,要求法方对西门子未来投资核电项目“解禁”。

    报道还说,西门子与阿海珐的合作一直被认为是法德工业合作的典范之一,近年来法德合作的另一重要项目空客集团内部龃龉不断,西门子与阿海珐合作失败无疑将是对法德合作关系的又一次打击。

    目前法国道达尔公司和阿尔斯通公司已经表示有意接手西门子将要转让的Areva NP公司股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