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中国首次全面掌握成熟的特高压电网施工工艺

日期:2009-02-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毛海峰

国际电力网

2009
02/02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特高压 电网

    中国首个1000千伏交流输变电项目--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近日建成投运以来,工程运行安全稳定。这标志中国首次全面掌握了成熟的特高压电网施工工艺。

    中国首个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于2006年底开工建设。工程北起山西的晋东南变电站,经河南南阳开关站,南至湖北的荆门变电站,线路全长640公里,变电容量2×300万千伏安,联接华北、华中电网,横贯山西、河南、湖北3省。工程投运后,将充分利用充足的山西煤电、湖北水电资源,形成南北互济的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特高压电网的施工要求非常高、难度非常大。特高压电网的铁塔平均高度是常见的500千伏电网铁塔高度的2倍,重量是它的4倍,部分特高压铁塔的横担长达64米,相当于20层楼高的宽度。1000千伏特高压电网要架的导线多达8根,而500千伏电网架的导线只需4根。

    为了建设安全、稳定的特高压电网,国家电网公司积极组织施工单位进行工程施工上的大胆创新,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新工艺,填补了国内多项电网工程施工技术上的空白。

    目前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运行极为安全稳定,电网噪声非常小、导线十分平滑,这充分显示了中国已全面掌握了成熟的特高压电网施工工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