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法国电力公司获准上调电价

日期:2006-08-1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俊侠

国际电力网

2006
08/10
0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 电力 公司 获准 上调 电价

   据《费加罗报》、《论坛报》等法国媒体10日报道,法国能源管理委员已于9日夜批准法国电力公司从8月15日开始将供电价上调1.7%。这是法国电力公司自2003年7月以来首次上调电价。

    此次调价后,该公司税前年利润可望增加3.6亿欧元以上。根据2005年12月法国电力公司与法国政府达成的协议,该公司今后仍有权“将电价与通货膨胀率挂钩”。但据法国媒体透露,法国电价今后4年将不再变动。

    法国电力公司提高电价的行动受到法国在野党、工会和消费者协会的强烈反对。它们指出,法国电力公司去年的盈利额创历史最高记录,说明该公司的利润已经很高,但其提高电价的行为却加重了2600万个法国家庭的负担。

    法国电力公司此前曾多次以电价涨幅低于通货膨胀率为由要求提高电价。据悉,该公司在2001年和2003年分别将电价提升1%和3%,但随后于2004年将电价下调1.6%。因此,从2000年至今,法国电价仅上涨2.65%,但同期法国物价却上涨了9%。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