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五大电企部分人员撤离 铁路部门预留煤炭运力

日期:2008-12-29    来源:慧聪网源网  作者:慧聪网

国际电力网

2008
12/29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企 煤炭

  尽管不少煤电人士对最后两天签订合同抱有希望,毕竟前些年都是到最后两天才确定签约的,但目前双方态度依然强硬。五大电力集团一位人士称,“五大电力集团已做好回家谈的准备,部分人员已经撤离福州。”

  太原铁路局表示,鉴于今年煤电双方分歧过大,有最终难以谈拢的可能,因此,尽管截至12月27日18点铁路系统人员将撤离福州,但将为煤炭企业预留原定的2009年跨省区煤炭运力配置调控量。按照发改委此前要求,确定明年的调控目标是8.46亿吨。“铁路每年也有自己的运力任务和目标,如果大量的电煤合同没有签订,大量运力也会空置了。”

  记者当天在合同汇总会数据中心看到一份正在打印的合同,是中国煤炭销售运输总公司与国电宿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之间的20万吨合同,价格上依然写着“随行就市”。五大电力集团一位人士认为,这份没有盖章的合同还没有效力,因为按照五大电企的内部要求,各电厂可以跟煤企签订购煤合同,但必须保证不亏,一旦出现亏损,主要负责人将“丢乌纱帽”,所以各电厂不可能签订随行就市的合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