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劳斯莱斯将与阿海珐开展核电合作

日期:2008-12-26    来源:英国《泰晤士报》  作者:姗晋

国际电力网

2008
12/26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劳斯莱斯 阿海珐 核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世界著名的喷气机生产商劳斯莱斯公司和英国工程与建筑集团鲍佛贝蒂(Balfour Beatty)公司日前宣布,在英国下一代核电建设方面将加强英法合作。

    劳斯莱斯将成为全球著名核反应堆生产商法国阿海珐(Areva)公司的合作伙伴。与鲍佛贝蒂公司一起,劳斯莱斯将在2017年底以前向阿海珐公司提供核反应堆零部件、工程支持和建筑技术,以帮助阿海珐在欧洲建造一系列压水反应堆(EPR)。

    阿海珐公司首席执行官欧塞尔最近在伦敦说,未来25年里英国将建造2万至2.5万兆瓦的核发电设施,这相当于15座压水反应堆的规模。英国目前各类电厂的总生产能力大约在7.6万兆瓦,包括核、煤、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等。

    然而,欧塞尔拒绝透露核反应堆的建设费用。有产业界人士估计,建1座压水反应堆约需花费60亿欧元。欧塞尔称,阿海珐公司需要满足在英国实施项目的员工和专门技术。

    英国劳斯莱斯公司在今年7月改组了内部架构,在德比郡成立了拓展民用核电业务的专门机构。该公司和阿海珐公司已达成协议备忘录,计划在供应链、制造和工程建设领域展开广泛合作。

    鲍佛贝蒂公司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就积累了核电建设经验,曾参与Sellafield、Sizewell B、Hunterston和Torness核电厂的建设。它估计,今后25年里,公司将有大约15000名核电从业人员。

    阿海珐公司的压水反应堆目前正在芬兰和法国建设中,可这2家工厂面临着项目拖延和费用超预算的境况。法国电力公司称,位于诺曼底的弗勒芒维尔核电站费用将超出原先预计的50亿欧元,芬兰西海岸的奥尔基洛托核电站将在预定2009年竣工的基础上拖延3年,直至2012年才能投入商业化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