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共有5个项目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

日期:2008-12-24    来源:华能集团  作者:华能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08
12/24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能集团 国家 优质工程奖

  12月21日,在北京召开的2008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颁奖会上,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共有5个项目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其中国内首个国产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项目――华能玉环电厂一期工程(2×100万千瓦),是唯一获金奖的电源项目。

  华能获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的工程有四川省瓦斯河二期小天都水电站、华能淮阴电厂三期工程、华能鹤岗发电厂二期扩建工程、华能威海风力发电项目,占此次获银质奖电源项目的三分之一。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的国家级最高质量奖,分金质奖、银质奖,每年评选一次,由国家工程建设质量奖审定委员会颁发奖牌、奖状。该奖旨在倡导对建设工程质量的系统性、科学性、经济性管理,鼓励对工程建设做出贡献的企业(单位),宣传质量优、效益好的工程项目。

  华能玉环电厂一期工程是国家“十五”863计划“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技术”课题的依托工程和超超临界国产化示范项目。是华能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的重大战略项目。一期工程2004年6月28日开工建设,1号机组2006年11月28日率先实现国内首台国产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投产,同年12月30日投产2号机组。该工程的成功建设使我国电力工业在设备制造、工程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大幅度缩短了与世界先进发电技术的差距,引领我国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国产化的规模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