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政策导读 » 正文

中国电力业务许可证颁发全面启动 无证将被停机

日期:2006-08-02    来源:中新社  作者:贾全欣

国际电力网

2006
08/02
0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电力 业务 许可证 颁发 全面 启动

   中国电力业务许可证(包括发电类、输电类和供电类)颁发和管理工作全面启动,凡在规定期限内未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的企业,原则上将责令其停机。

    记者从今天从召开的“加快电力业务许可证审发工作会议”获悉,目前已经有三万五千八百八十八人获得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一千八百一十八家企业被颁发承装(修、试)许可证。

    颁发和管理电力业务许可证是国务院赋予中国电监会的重要职责。根据《电力业务许可证管理规定》,新建电力企业只有在领取许可证后,方可合法运营。

    据悉,目前中国有上万家发电企业、数千家供电企业需要领取许可证。加快电力业务许可证颁发,积极完善电力业务许可制度,对促进电力行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落实电力监管职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电监会主席柴松岳表示,电监会当前要重点做好新建电厂和新建机组项目的企业的许可证发放工作,凡在规定期限内未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的,原则上将责令其停机,取得许可证后方可运营。要严格有关制度,进一步加强市场的准入监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