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向家坝-上海±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鄂2标段开工

日期:2008-12-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08
12/19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向家坝 上海 特高压 输电线路

  12月15日,湖北省输变电工程公司在古城赤壁举行向家坝-上海±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鄂2标段开工仪式。

  向家坝—上海±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由国家电网公司直接投资建设的国家重点工程项目,也是世界直流输电技术发展的创新工程,是目前已建和在建的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电距离最远、容量最大的输电工程。建设向家坝—上海±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将西部水电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具体体现;是发挥西部资源优势和东部经济优势,实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推动社会和谐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具体实践,具有技术创新的示范效应和重要的社会经济意义。

  该公司要求参与工程建设的全体干部员工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设施标准、行为规范、施工有序、环境整洁”;严格遵循安全文明施工“六化”要求;树立国网直流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的安全文明施工品牌形象;发扬该公司在抗冰抢险、抗震救灾中的铁军精神,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绿色和谐工程为己任,确保工程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