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尖端高效节能清洁 BP与GE联合开发氢气发电

日期:2006-08-0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中华工商时报

国际电力网

2006
08/02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效 节能 清洁 联合 开发 氢气 发电

      氢气发电正在全球提速。BP与GE已就联合开发并部署氢气发电项目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这将无疑为以煤炭储量丰富而著称的能源大国———美国、中国、印度等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此前BP已启动了位于苏格兰和加州的两个碳埋存氢气发电项目的计划。据悉,作为合作的第一步,GE将参与这两个碳捕获埋存的氢气发电项目。为此双方正考虑成立一个合资企业投资氢气发电项目,并签署一个联合开发协议指导相关技术的开发。

  据专家介绍,这种低碳发电项目是采用化石燃料来发电,如天然气、石油焦和煤炭,并配合使用二氧化碳捕获和埋存技术,其能够生产大量的基本负荷电力,且将原本要排放的90%

  的二氧化碳捕获并埋存于地层深处。

  “我们两家公司在该领域进行技术和资源方面的整合,其意义是非同寻常的。这再次证明了在面对气候变化挑战的时刻,我们希望带来实际变革的决心。”BP公司V iv ienn e C ox指出,“BP和GE在共同开发更清洁的、更低碳的电力选择的战略举措上具有高度一致性,双方技术及实力也具有高度互补性。”

  “氢将在未来的能源结构中占据一席之地,而GE和BP率先行动以确保这一进程始于今天,”GE公司D av id C a lh oun说,“这个项目将向世人展示,我们两个公司的尖端技术能够使氢的生产变得高效、可靠、经济,且适用于大型商业电力生产。我们双方强大的金融实力则会确保这一进程现在能在全球范围内得以实现,从而改变我们对能源未来的设想。”

  据悉,BP和GE将采用世界领先的技术、项目运作经验和资产来优化项目的综合设计,并将汲取双方在煤气化、重整技术、燃气轮机和碳捕获及埋存方面的技术实力和经验。而除双方在技术领域和经验方面的互补性以外,此项目将随着全球每一个合作伙伴的参与而进一步强化放大。

  在未来10年中,BP与GE将在全球实施10至15个类似项目。据悉,GE在休斯敦和BP在伦敦所开展的工作将成为致力于氢气发电合作项目的核心团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