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湖南电力安装工程公司成功进军特高压市场

日期:2008-12-0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08
12/03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 电力 市场

  向家坝~上海、锦屏~苏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难度最复杂的输电工程。其中向家坝~上海输电工程西起向家坝复龙换流站,东至上海奉贤换流站,输电能力为6400兆瓦,全线总长约1906公里,途径四川、重庆、湖南、湖北、安徽、浙江、江苏、上海等8省市;锦屏~苏南输电工程西起西昌换流站,东至吴江市苏南换流站,输电能力为7200兆瓦,全线总长约2090公里,途径云南、四川、重庆、湖南、湖北、安徽、浙江、江苏等8省市。

  湖南省电力安装工程公司承担包8标段——湖南临澧至湖北公安段的施工任务,其中向上线施工区段为2080号~2172号,线路长度41公里,共92基杆塔,锦苏线线路长度42公里。针对线路跨越长、沿线气象地质条件复杂、基础方量大、铁塔横担宽、导线截面大、绝缘子串长度大、金具单件重量大、高空操作困难等难点,该公司经过认真研究决定,将在施工中采用多分裂不对称奇数导线展放工艺、小型旋挖钻机、挂胶滑轮进行导线保护等新工艺,并抽调精干技术力量组成项目部,确保将工程安全、优质、高效、按期建设成为“设施标准、行为规范、施工有序、环境整洁”的优质工程。

  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向上线的施工调查工作,其它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除电安公司外,湖南公司另一家施工单位——湖南省送变电公司也中标了该线路工程的包7标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