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大唐盘山发电公司与天津市政府签订节能目标责任书

日期:2006-07-26    来源:盘山发电公司  作者:张晨东

国际电力网

2006
07/26
2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 盘山 发电 公司 签订 节能 目标 责任书

   日前,盘山发电公司总经理张春雷与天津市政府签订节能目标责任书,到2010年底,盘山发电公司在目前的基础上,再实现节约标准煤4万吨。

    根据国家统计局6月30日统计公报最新显示,2005年,天津市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为1.45吨标准煤(2005年价),是全国平均水平(2.59吨标准煤)的56%,在全国31个省市名列第三。工业占全市能耗的66.2%,能不能抓好,事关节能工作的全局。此次,天津市政府与重点耗能企业签订节能目标责任书是建设节约型社会、节约型企业的又一重大举措。 盘山发电公司被天津市列为节能降耗重点单位,要求该公司在现有基础上,通过深挖潜力,到2010年底,再节约标准煤4万吨的艰巨任务。

    为做好节能工作,继《天津市节约能源条例》实施后,市政府先后印发了《深入开展资源节约活动实施方案》等一批配套规章和文件,组织制定了工业产品综合能耗定额等数十项节能地方标准,重点用能单位综合节能监测方法等28项节能监测标准,制定企业标准106项,形成了基本涵盖全市重点耗能设备的节能技术标准支撑体系,有力推进了节能工作的标准化进程。重点对电力、钢铁、有色、化工、建材、石油、石化等高耗能行业的节能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和抽查,从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严格杜绝能源浪费行为。

    节能降耗不仅是企业降低成本,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更是企业必须承担的促进全社会资源永续利用和环境持续改善的重要责任。 虽然盘山发电公司机组供电煤耗在全国同类型机组中处于先进水平,但是, 节能降耗无止境。该公司正在通过技术改造、强化燃料全过程管理、优化运行参数等措施,从源头上减少资源和能源的消耗,减少污染物的排放,实行清洁生产,满足区域容量要求,成为环境友好企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