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湖北实施绿色电力调度机制

日期:2008-11-24    来源:生意社  作者:生意社

国际电力网

2008
11/24
08: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 电力

  湖北省政府日前决定,从11月15日开始到今年年底,启动绿色电力调度机制,对不能稳定达标和超总量排污的非脱硫燃煤机组实施停运限排,将其发电量指标调配给运行正常的脱硫机组,强力削减二氧化硫排放。

  湖北省规定,限排期间,在确保电网安全运行、保障电力供应的前提下,停运部分非脱硫机组,将其发电量转移至运行正常的脱硫机组。省政府要求,省环保局、省经委、省电力公司等单位应尽快完善绿色电力调度方案,科学制定电网运行方式,充分利用当前水电充裕的有利时机,尽可能多用水电,少用火电。寻求火电机组的最佳开机方式,优先开动有脱硫设施的机组。

  根据省政府部署,省环保局、省经委、省财政厅等部门每10天召开一次调度会,视全省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和水电供应的具体情况,及时研究最佳开机方式,审定电力调度方案,保障电力供应。省环保局将定期公布全省火电机组脱硫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对长期超标排放的企业依法严肃处理。

  同时,在临时实施绿色电力调度的基础上,省政府还要采取两大措施激励电力企业脱硫,一方面明确结算电价,争取适当提高脱硫电价。另一方面依法征收排污费,对脱硫设施不正常运行的电力企业扣减其脱硫电价。

  据了解,武汉、襄樊、黄石、荆州、孝感、潜江6市因不能稳定达标排放和超总量排污的非脱硫燃煤机组已经停止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