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江西电科院RTDS仿真系统组建完成

日期:2008-11-11    来源:江西省电力公司  作者:江西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8
11/11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电科院 RTDS仿真系统

  11月3日至7日,加拿大RTDS公司电力系统软件开发部经理郁明博士一行两人,在江西电科院系统技术研究所进行了为期一周的“RTDS仿真系统的安装调试及培训交流”活动,同时该仿真系统于11月7日顺利安装完成,该系统的建成填补了我省电力系统实时数字仿真领域的空白。

  据了解,RTDS仿真系统是江西电科院承担的重点科研项目“江西省电网继电保护试验室建设”中的核心组成部分,为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全数字实时仿真装置,共耗资465万元。

  利用仿真系统和继电保护装置,江西电科院今后可以开展故障录波回放、动态仿真、进行事故分析等工作,通过模型实验解决和处理电网常用继电保护、安全自动装置在实际运行中出现的各类疑难问题,同时对继电保护、安全自动装置新技术、新原理应用进行前瞻性的技术储备,对继电保护、安全自动装置领域出现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装置做好及时的学习、仿真及研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