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青岛循博会 华能循环经济广受关注

日期:2008-10-30    来源:华能集团  作者:华能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08
10/30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岛 华能

    10月23日至25日,华能集团公司参加了在青岛市举行的2008首届中国国际循环经济成果交易博览会。华能展区所展出的内容受到专家学者、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吸引了众多普通市民和学生,参观人数多达7000余人,成为博览会热点。

    华能采用新颖、大气的形式,重点展示了四项循环经济技术和实践成果,包括采用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的我国第一个大型煤电一体化项目--华能伊敏煤电公司煤电一体化项目,大幅提高煤电效率、实现污染物和二氧化碳近零排放的绿色煤电计划,开国内燃煤电厂二氧化碳捕集先河的华能北京热电厂烟气二氧化碳捕集示范工程,以及集清洁生产综合利用之大成的热电冷联产燃煤电厂—华能北京热电厂的清洁生产流程。
 
    展览期间,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等领导参观了华能展区,并详细了解了华能循环经济发展情况。甘肃省平凉市代表团、锦州市发改委等政府部门,华电、中电投、西门子、鞍钢等公司领导及相关人员参观了华能集团展区,给予了积极评价。

    中央及山东省部分主流媒体先后采访并报道了华能展出内容。大众日报在展览前两天简要报道了华能循环经济发展情况。展会开幕当天,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力报、山东电视台、青岛电视台等10余家媒体对华能展区进行了采访,多角度、全方位地做了报道。

    华能展区还吸引了许多普通观众。通过参观,观众进一步加深了对能源企业的了解,对能源企业大力进行科技创新、发展循环经济有了更深的认识。

    此次博览会由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和山东省政府、青岛市政府共同主办。北京、上海等20多个省、市代表团,中石化、宝钢、华能、华电等10多家央企,美国通用电气、德国西门子等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美国商会、美国环保协会等20多家境外商会、协会和政府机构组织,共400余家单位参会参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