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华电可门储运中心15万吨级煤炭码头竣工投运

日期:2008-10-30    来源:华电集团  作者:林刚 林盈斌 董学锦

国际电力网

2008
10/30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 可门 煤炭码头

    10月28日,福建省首座15万吨级煤炭专用码头--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福建可门储运中心10号、11号码头举行竣工典礼。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程念高出席竣工典礼并讲话。

    程念高在讲话中指出,可门储运中心码头项目是华电集团与福建交通控股成功合作的典范,充分展现了电力和港口两个领域互利合作的巨大潜力和良好前景。福建华电储运有限公司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进一步统筹规划、精心协调,努力拓展港口经营市场,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和福建省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可门储运中心10号、11号码头工程是福建省“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也是福建省目前最大的散杂货码头,码头岸线总长600米,设计年吞吐量1800万吨,工程总投资13.8亿元,由华电煤业集团有限公司与福建省交通运输(控股)有限责任共同开发建设。该工程和配套项目投运后将实现水水中转、水陆中转和水铁中转,为保障华电在闽电厂和其他沿海电厂的电煤供应、服务社会需求发挥重要的作用。届时,可门储运中心将成为我国东南沿海集储存、中转、混配加工为一体,兼营煤炭及其他散货的大型现代化集散中心。

    竣工典礼由华电煤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焕德主持,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桂凤、福州市副市长梁建勇、华电福建发电有限公司黄宪培及有关部门代表、客户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竣工典礼。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