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国重水堆核电站安全运行达五年

日期:2008-10-28    来源:华夏经纬网  作者:华夏经纬网

国际电力网

2008
10/28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重水堆 核电站

  日前,中核集团秦山三期核电站迎来安全运行五周年。作为我国唯一的重水堆核电站,五年来,电站累计安全发电601亿千瓦时,与同等发电量的燃煤发电相比,相当于少消耗标准煤197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303万吨,减排二氧化硫176万吨,同比压水堆核电站少消耗天然铀285吨。

  “秦山三核安全运行5年,对于建立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社会具有积极意义。”秦山三核总经理魏国良表示,“秦山三核将继续秉承‘文化引领、科学管理、安全运行、稳健经营、持续改进、和谐发展’的总体思路,确保机组安全可靠经济运行,充分发挥重水堆优势,在核电大家庭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我国核电事业又好又快又安全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介绍,秦山三期工程于1998年开工,2003年全面建成投产。建设周期与国际上33座同堆型核电站相比,时间最短、工程质量高、多项施工记录创国际同类核电站之最,比国家批准的投资概算节约10.6%。2007年,电站两台机组运行性能在国际40台重水堆核电机组中分别名列第4名和第5名。与WANO发布的2007年世界429台核电运行机组的性能指标相比,一号机组名列世界第30位,二号机组排名世界第14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