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西北电监局对陕西地震灾区电力恢复重建情况进行调研

日期:2008-10-24    来源:西北电监局  作者:西北电监局

国际电力网

2008
10/24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电监局 陕西 电力

    按照国家电监会、陕西省政府对地震灾区恢复生产的有关要求,西北电监局近期组织人员赴陕西主要受灾电力企业对电力恢复重建情况进行了调研,并于10月10日在汉中召开了陕西地震灾区电力恢复重建情况座谈会,对电力企业下一步恢复重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特大地震。受此次地震波及和较强余震影响,陕西省尤其是汉中、宝鸡地区电力设施遭受较大破坏。灾情发生后,陕西电力系统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迅速开展抗震救灾保电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目前,陕西地震受灾电网全部恢复供电,电厂全部恢复正常运行,电力企业正有序进行灾后恢复重建的各项工作。

    在陕西地震灾区电力恢复重建情况座谈会上,西北电监局有关负责人与汉中市政府就灾后电力恢复重建工作进行了交流。汉中市政府高度赞扬了西北电监局、电力企业在汉中抗震救灾、恢复生产工作中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希望电力系统继续对汉中灾后恢复生产给予大力支持。会议座谈后,西北电监局对陕西电力企业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继续做好电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灾区生产恢复用电需求;二是积极采取措施,妥善解决好受灾电力职工的冬季生活问题;三是进一步加快汉中电网、电源建设,并纳入地方政府灾后重建统一规划;四是继续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断推进应急管理工作;五是提高新建电力设施的抗震水平。

    近期,西北电监局将对调研收集资料汇总,进一步征求地方政府意见,就电力恢复重建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形成报告,报送国家电监会和陕西省政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