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准备与印度签署核合作协议

日期:2008-10-22    来源:hindu网站  作者:hindu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08
10/22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萨克斯坦 印度 核合作

    哈萨克斯坦正准备向印度现有的和未来的民用核电站提供铀,并预期将获得更大的经济回报,其中包括协助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在印度总理辛格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兹巴耶夫举行首脑会议期间,将签署促进两国核合作的协议。

    哈萨克斯坦是排在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之后的世界第三大产铀国,预计在1-2年内将排在首位。澳大利亚拒绝印度进口铀的请求后,转而同加拿大进行初次谈判,而哈萨克斯坦有望提供稳定的铀供应。星期三,哈萨克斯坦外交事务副部长Nurlan Yermekbayev对印度和中国的记者表示,"对于一个重要的伙伴,哈萨克斯坦以友好的姿态在核供应国方面支持印度。我们我们真实的公开讨论了各种合作形式(在核领域)。一旦从印方获得具体的方案,我们可以继续推进这种构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