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中核建设集团签订国内首台EPR堆型核岛土建工程合同

日期:2008-10-15    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作者: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8
10/15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建设集团 国内 EPR堆

  10月13日上午,中核建设集团华兴建设有限公司与广东台山核电有限公司在深圳正式签订了台山核电1#机组核岛土建工程建造合同。标志着我国首次引进的欧洲第三代堆型核电站――广东台山核电站即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台山核电1#机组是我国首次引进的欧洲第三代核电堆型,简称EPR堆型,单机组发电功率达170万千瓦。核岛土建工程具有体量大、结构复杂、建造工期短的特点:单机组砼量21万m3、钢筋4.7万吨,单堆工程量接近或相当于M310堆型两台机组的工程量;反应堆厂房采用双层安全壳结构,主要厂房座于整体筏基之上,竖向预应力系统呈倒L形;该工程计划2009年9月1日浇筑第一灌砼,2011年4月30日进行穹顶吊装,土建主工期为20个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