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第四届消博会实现所有场馆100%使用绿色电力

日期:2024-04-17    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4
04/17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电力 碳减排 绿电供应

4月13日,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海南海口开幕,将持续至4月18日。本届消博会吸引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个品牌参展,彰显消博会“买全球、卖全球”的全球公共服务平台作用。为确保消博会电力可靠供应,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实施一级保供电标准,截至4月12日已完成重要场馆全负荷测试和UPS电源接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消博会实现所有场馆100%使用绿色电力

海南电网公司市场及客户服务部负责人介绍,本届消博会持续深化“绿色办会”理念,3月27日通过广州电力交易中心绿色电力交易平台,完成了200万千瓦时的“绿电”交易,所有场馆100%使用绿色电力,预计可以减少标煤消耗约6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313吨。

为统筹推进消博会保供电各项工作,海南电网公司自3月25日起进入保供电工作阶段,以风险为导向,编制了保供电任务单及工作计划表,绘制保供电“一张图”做好全域风险管控,涉及海口、琼海、澄迈等市县重要保供电场所41家,开展了两轮次电网风险评估及输电线路巡查,加装防爆盒及防火挡板,将防控措施落实到线路和设备,全面提升消博会末端供电可靠性。

“我们可以通过系统实时查看重点保供电区域的线路运行情况,一旦有大型施工机械进入安全保护区域,系统也会自动甄别并发出警告。”4月12日,南方电网海南海口供电局保供电工作人员蔡德壮介绍可视化综合运营保障平台,这也是该局首次在配网线路中投入使用,通过科技手段全力保障消博会期间电力供应安全可靠。

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是本届消博会主会场,电力供应不容有失。为此,海口供电局制定了三个阶段35项工作计划,细化分解到“日工作”安排,已完成58条10千伏配电线路特巡特维,38处保电场所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和2轮次用电检查及风险评估,并对会展中心周围电缆管沟及电缆线进行全面检查,在重点区域加装10套防爆盒对周边其他设施进行有效保护,防止二次伤害而影响其他线路用电。

海南电网公司应急指挥中心负责人表示,消博会期间,该公司针对客户侧供电保障再升级,提前开展供电回路检查、负荷试验及测温工作,加强输配线路巡视和跟踪管控,协调4辆不间断电源车和应急发电车现场驻守,一旦线路出现故障,可实现无感知切换。同时组建各类应急队伍594人,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确保发生突发状况时能够第一时间处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