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蒙西——京津冀配套500千伏工程自主评审顺利开展

日期:2024-04-17    来源:今日蒙电

国际电力网

2024
04/17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工程 输电线路 电力建设

近日,内蒙古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经研院”)在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组织召开蒙西——京津冀直流送端配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

会议积极响应国家发改委和能源局《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规划布局方案》文件要求,深度契合自治区能源结构调整及新能源汇集送出需求。本次蒙西至京津冀直流送端配套项目评审共涉及3项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重点解决库布其沙漠鄂尔多斯中北部1200万千瓦新能源的送出问题。项目建成后为蒙西至京津冀±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提供送端网架支撑。

本次评审是经研院首次全面自主开展的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初步设计评审。此次工程初步设计评审,经研院提前组织各专业开展预审工作,通过工程实地踏勘和“线上+线下”联动审查,着重对技术方案的经济合理性、相关协议情况、三维设计等内容严格把关,深度挖掘工程取费的标准化体系和精准造价的可能性,为工程技术经济提出最优方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