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大唐水电科学技术研究院:水电智能分散控制系统投入运行

日期:2024-04-15    来源:大唐水电科学技术研究院

国际电力网

2024
04/15
2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力发电 水电机组 大唐水电科学技术研究院

4月8日,由大唐水电科学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水电智能分散控制系统(HICS)在大唐河北发电有限公司王快发电分公司2号机组上完成72小时试运行考验并正式投入运行,标志着中国大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台(套)水电计算机监控系统实现工程应用。

HICS系统是该院自主研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和相关设备技术参数达到行业先进水平,实现了水电站计算机监控系统软硬件完全国产自主可控的水电控制系统。在该系统投运后,电站运维人员可结合电站实际情况,实现对设备监控的高度自动化,极大程度减轻电站运维压力。该系统为推进电站实现“无人值班、少人值守”及关门电站运行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更为集团公司系统内水电计算机监控系统实现自主可控全覆盖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