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中电工程云南院研发的三项变压器相关装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日期:2024-04-11    来源:云南省电力设计院

国际电力网

2024
04/11
17: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压器 电力设备 中国能建中电工程云南院

近日

中国能建中电工程云南院独立研发的

“一种变压器火灾排水系统防水体污染排油装置”

“一种灭火管路与变压器断开消防联动排油-注氮灭火装置”

“一种变压器套管升高座爆炸防爆装置”

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一种变压器火灾排水系统防水体污染排油装置”提供了一种变电站变压器火灾排水系统油水分离排油装置。装置可限制变压器爆炸火灾时变压器油对周围水体的污染损失,提高变电站变压器蔓延火灾防火安全和防止火灾变压器油水体污染安全水平,为变压器蔓延火灾防火和防止火灾变压器油污染损失提供有力保障。

“一种灭火管路与变压器断开消防联动排油-注氮灭火装置”通过取消传统排油注氮灭火装置启动装置,解决了传统排油注氮灭火装置的误动根源,以及排油管路或注氮管路误动事故的串联问题,可有效防止因排油注氮灭火装置误动引起的变压器事故,降低了排油注氮灭火装置自动运行风险,提高了安全生产水平。

“一种变压器套管升高座爆炸防爆装置”采用了侧面套管升高座爆炸防爆装置和顶面套管升高座爆炸防爆装置。相较于传统变压器爆炸防爆装置,其具有防护目标准确、重点突出、结构简单、防护到位、可行性高的优点。能够最大限度的防止变压器套管升高座爆炸造成的变压器灭火系统管网损坏失效,可有效防止爆炸引发的套管升高座组件造成其它电气设备或人员伤害事故的发生。

截止目前,云南院共拥有有效专利83项,其中发明专利25项,实用新型专利58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