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宁夏—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首个线圈绕制完工

日期:2024-04-09    来源:西电西变

国际电力网

2024
04/09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电西变 特高压 输电工程

4月1日,西电西变承制的宁夏—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首个线圈顺利绕制完工。

宁夏—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我国首个沙漠、戈壁、荒漠地区风电光伏基地外送电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西电东送”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是推动新能源消纳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服务“双碳”目标的重大举措,同时也是国家加快能源转型发展跨省区输电通道重点工程之一。

强化全过程管控

为确保项目顺利开工,西电西变积极做好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技术部门多次进行开工前技术交底,车间抽调精锐人员进行上岗资质培训,强化全过程管控,确保特高压项目高质量履约。线圈车间全体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刻认识该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细致、细心”成为每一个生产人员自觉遵守的“硬杠杠”。3月20日,该项目在线圈车间全面开工。

确保线圈绕制质量

作业人员严格把控质量关键点和风险点,绕制每一个线饼时都做到“密、细、严、实”。同时不断强化生产与技术联动,操作人员及时反馈生产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设计、工艺、质量检验人员每天在生产现场跟踪指导,共同解决问题。通过数据测量和现场联检,确保线圈绕制每一道工序质量过硬。

该项目首个网侧线圈已顺利绕制完工,线圈车间全体职工将持续强化全过程、全要素管控,严慎细实做好生产每个环节,着力打造“西电红”品牌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