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开具山东首张电费数电发票

日期:2024-04-08    来源:卓越鲁电

国际电力网

2024
04/08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济南供电公司 数电发票 电费

“查到了查到了,以后我们就能自己打印电费发票,不用再跑营业厅了,这可是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啊!以往供电公司开给我们的电费发票是纸质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每个月出票后,我们都要到供电营业厅取票。现在电费发票通过数电发票的形式开具后,我们在自己的电脑上就能实时查收到发票,既安全又方便。”2024年3月18日上午,济南章丘区盛耀模具机械厂财务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查到了电费数电发票,特意致电表示感谢。这是由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开具的山东省首张电费数电票,标志着公司依托乐企税务服务平台正式具备电费数电票批量开具能力。

数字化电子发票是以去介质、不限定版式、标签化、要素化、授信制、赋码制为基本特征,依托可信身份体系和电子发票服务平台,覆盖全领域、全环节、全要素的全新发票,与纸质发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具有无需领用、开具便捷、信息集成、节约成本等优点,可有效提升开票效率,极大地降低用票成本。

开具山东省第一张电费数电发票。自2023年11月山东数电票试点应用以来,国网济南供电公司积极探索数智化创新应用,在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财务部、营销部的指导下,深度参与国网总部数电票无纸化建设方案制定,作为省内首家“乐企直连”应用单位,主动对接省税“乐企服务平台”数据接口及应用服务,全力打通省级直连发票数据通道,有力保障数电发票试点落地。电费数电发票的成功开具,对深化涉税大数据应用,加速提升财税信息价值,全面推进财税数智转型升级意义重大。

第一次实现营销2.0系统-乐企税务服务平台-智慧共享财务平台内外全链贯通。开票过程成功测试了数电票开具、收取、查验、勾选、入账全流程、全环节的线上数字化管理功能,标志着智慧税务建设再登新高,开启了通过内外系统联动智能开具数电票的新航程,为公司税务数字化转型打造了“税企直连”新的典型场景。内外系统全链贯通,为电费数电票集中批量开具铺筑了途径,可大幅提高营销人员开票效率,数电票线上交付的功能特性,有力响应了国家“加快绿色低碳转型”的号召,为降低运营成本、推动财务无纸化变革、建设“智慧绿色财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开通数电发票后,电费发票“即开即达”,客户取票“一次都不跑”,有效节约了客户的时间、交通和人力成本,也为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压降业务流程、提升营商环境“一键加速”。

打响了县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炮”。这次的首票开具任务,济南章丘区供电公司主动“揭榜挂帅”,于3月15日首批提交乐企税务平台使用申请,迅速通过仿真环境测试,顺利完成系统联调测试,3月18日,在省、市税局统一调度和章丘区税局驻点指导下,成功开具首张电费数电发票。济南章丘区供电公司试点成功后,国网济南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召开市域全面上线的专题会议,由济南章丘区供电公司总结教授财务、营销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形成完善操作手册,快速做好了市县全域上线准备工作,3月21日,仅用三天时间实现了济南市县电费数电票开具全覆盖,以点拓面有力践行了“大供县领跑、全域县登高”的济南县公司高质量发展目标。截至3月31日,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市县3月份累计开具数电发票数量突破130万张。

此次电费数电票的成功开具,满足了自动化、无纸化开票、用票管理需求,是推动数字财税建设的有力尝试,进一步加快了财务数智转型步伐。下一步,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将持续扩大数电票应用范围,拓展业财税票协同场景,推进发票全流程管理无纸化、便捷化,同时不断激发县公司高质量发展潜力,市县一体为建设“再登高、走在前”的卓越山东电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