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陕西榆神榆横2×350MW热电联产工程2号机组汽轮机高、中压缸模块吊装完成

日期:2024-03-27    来源:西南热电简讯

国际电力网

2024
03/27
1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联产工程 汽轮机 中压缸 电力建设

2024年3月22日,榆神榆横2×350MW热电联产工程2号机组汽轮机高压、中压缸模块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本项目2号机组汽轮机本体安装进入高峰期。

2号机组高压缸模块重66t、中压缸模块重116t由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安装在主厂房12.6m运转层平台。采用汽机房两台80/25吨行车并车的方案进行吊装。为确保1号汽轮机高、中压缸模块吊装就位工作安全、顺利进行,西南热电公司超前策划、周密部署,各参建单位密切配合、团结协作,组织优化吊装方案、完善进厂运输路径,检查两台行车并车吊装系统的安全,全体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确保各个环节安全、高效、有序进行。

11时46分2号汽轮机中压缸模块起吊,两台行车并车运行使用吊装专用横担将中压缸模块垂直提升至汽机运转层12.6米平台,旋转90度完成转向,水平移动至2、3号轴承箱上方,垂直缓慢下落,12时16分2号汽轮机中压缸模块顺利就位。高压缸模块于14时42分高压缸模块顺利吊装就位。整个过程指挥有力、操作精准、安全有序。

2号机组汽轮机高、中压模块吊装顺利完成,标志着2号汽轮机安装工作的全面展开,为按期高质量投产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下一步,西南热电公司将继续从严从细做好后续机组安装中安全及质量管控,以“高水平达标投产”为契机,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为打造全国首台套风光火储多能互补一体化电力优质工程而努力奋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