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马里古伊那水电站项目完成竣工验收

日期:2024-03-27    来源:中国电建水电十五局

国际电力网

2024
03/27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水电站 水利工程

当地时间3月20日,中国水电马里古伊那水电站项目与业主签订了《履约保函和质保金保函释放的会议纪要》,标志着古伊那水电站项目质保期结束,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项目竣工验收分线上技术预验收和现场竣工验收两个阶段进行。通过多次线上技术预验收会议,业主及监理方(SOGEM、SEMAF、CIMA/EGIS/MCG)工程师和项目部组成的技术预验收专家组对验收前技术资料进行了检查。2月6日至14日专家组在古伊那项目现场进行了竣工检查与验收会议,2月24日专家组为项目颁发了竣工验收证书。

项目建设期间,西非多家主流媒体与中国日报对马里古伊那水电站项目进行了专题报道,马里、塞内加尔、毛里塔尼亚三国水利部长、能源部长和业主OMVS高层对中国电建在工程建设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电站保修期年发电量6.52亿千瓦时,发电各项指标达标或超过合同发电量5.7亿千-6.2亿千瓦时约9.6%,目前累计发电量12.61亿千瓦时,电站投产运行后为流域国家每年提供约6.2亿度的清洁电力能源,大力改善了当地电力供应短缺的现状,促进了流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古伊那水电站项目位于马里境内,由马里、毛里塔尼亚和塞内加尔三国组成的塞内加尔流域组织(OMVS)投资建设。电站坐落于马里境内的塞内加尔河上,坝高19米、总长1317米,库容1.36亿立方米。厂房内设计3台轴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40兆瓦。工程于2016年11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2022年03月12日成功实现首台机组并网发电,2022年11月10日通过临时验收,2022年12月03日竣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