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重庆双江航电枢纽电站首台机组导水机构吊装就位

日期:2024-03-26    来源:四局机电

国际电力网

2024
03/26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四局 水力发电 清洁能源

3月25日,由中国水电四局机电安装分局承建的重庆双江航电枢纽电站首台(1号)机组导水机构顺利吊装就位。

导水机构是控制机组流量的重要部位,主要作用是调节机组水流量,由内外导环、活动导叶、控制环及操作机构等部分组成。此次吊装的导水机构最大直径6.4米,起吊重量约50吨。

受施工场地狭窄、安装过程复杂、安装精度要求高等因素影响,项目部周密制定吊装方案,确保吊装流程安全、严谨。在各施工人员严谨操作和密切配合下,用时40分钟,导水机构顺利吊装就位。

后续,项目部将全力以赴进行1号机组转轮、主轴、定子、转子等安装工作,全力冲刺“8·30”首台机组发电目标。

重庆双江航电枢纽工程位于重庆市潼南区双江镇,电站以航运为主,兼顾发电、河道生态修复等综合利用,是国家交通运输部“十四五”重点项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首批重大项目和重庆市级重点项目。枢纽规划正常蓄水位249米,船闸为4级,电站装机3台,总容量4.8万千瓦,年发电量1.89亿度。机电安装分局主要承担部分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提升嘉陵江干支通达能力,推动川渝地区交通互联互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