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施耐德电气亮相SEMICON China 2024,以“数智”点亮半导体行业绿色未来

日期:2024-03-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3/25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施耐德电气 半导体行业 数字化转型

近日,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亮相SEMICON China 2024。在绿色厂务国际分论坛上,施耐德电气深度展示了其在半导体行业的深耕,并与现场嘉宾就如何通过“电气数字化”和“厂务智能化”融合驱动电子厂房永续高效运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共话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半导体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未来。

近年来,伴随着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蓬勃发展,半导体产业已逐步成为全球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之一。然而,随着生产规模的持续增长,半导体企业厂务管理也面临着电气资产安全隐患增加、电能质量要求提高、能耗增高减排压力增大等更加严峻的挑战,半导体企业亟需寻求建设可持续发展电子厂房的有效路径。

施耐德电气数字能效首席架构师、爱迪生专家曹琳琳在论坛现场,直击电气资产、电能质量、综合能效这三大管理痛点,围绕“半导体厂务的数字化场景应用”发表了主旨演讲,他强调:“‘电气数字化+厂务智能化’两化融合是智能制造转型下的重要实践模式之一。基于自身强大的数字化技术和丰富的可持续发展经验,施耐德电气通过高稳定性电力专业软件平台,确保电气资产的安全及高可靠性,实现隐患提前预知。同时运用符合SEMI标准的电能质量管理,实现电能质量闭环。此外,通过综合能源的分析、评估、优化,还能实现能碳管理、持续减排,为半导体工厂高效运行、绿色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在活动同期的展会上,施耐德电气携手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带来了覆盖从设计建造到运营维护的全生命周期数字化解决方案,向行业展示了其助力绿色可持续的高科技厂房建设、赋能中国半导体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实力。其中,SCADA监控系统能够从安全可靠配电系统构建、电力事件分析、全生命周期运营效率提升等多维度赋予客户更多实用价值,在运营阶段为其提供安全、可靠、高效且合规的电力供应保障。同时,POA一体化运管维系统,基于统一的数据平台和系统架构,可助力项目从设计、建造,到运行维护实现全周期的精益化管理,最终达成资产运维、能效管理提升的目标。而作为该解决方案的重要一环,施耐德电气全新升级的ETAP一体化数字孪生平台,不仅可以在设计阶段通过数字孪生模型,帮助客户实现最优电气架构设计等目标,在运营阶段还可以通过在线仿真、诊断分析、故障预测、培训演练等功能优化系统运行,赋能半导体行业客户打造“可持续影响力”。

此外,施耐德电气还积极协同全球资源,为半导体行业客户提供了EcoConsult咨询服务、EcoCare运维服务和EcoFit适配改造服务,聚焦电气安全、电能质量、敏捷智造、能效双碳四大场景,助力半导体行业客户实现节能减排、高效运营,切实提高生产力,全面提升业务韧性。

随着新时期新质生产力的兴起,积极推动电子信息在内的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打造可持续电子厂房、实现绿色厂务管理迫在眉睫。施耐德电气全国销售部电子及大健康产业总经理、中国电子学会工业工程分会专业副秘书长王文韬表示:“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半导体专业展之一,SEMICON China为包括施耐德电气在内的半导体行业生态圈伙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优质平台。作为全球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专家,未来施耐德电气将以自身强大的技术创新与研发实力为基础,为半导体企业带来更多创新适配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携手合作伙伴,为半导体行业插上‘数智’翅膀,为其发展注入更多绿色动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