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核集团取得国内首个获批核燃料芯块运输容器制造许可证

日期:2024-03-22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4
03/22
1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核燃料芯块运输容器 核电企业

近日,从中核集团获悉,该集团下属中核建中成功取得核燃料芯块运输容器制造许可证。该核燃料芯块运输容器由中国原子能牵头、中核七院设计、中核建中制作,是国内首个获批的可与规模化燃料生产相匹配的芯块运输容器。

作为保障核燃料元件供应链产业链安全稳定的重要关键装备,该芯块运输容器由中核集团团队跨越4个年度、历经34个月自主研制,采用与生产线无缝对接的芯块上下料盒,以及特殊设计的屏蔽容器、密封容器和保护容器三层结构,能够为核燃料芯块运输途中的安全性提供更有力保障。

研制过程中,中核建中充分发挥制造企业的科技创新主体作用,注重内外部整体协同,顺利完成了制造许可、质保体系、工艺技术、采购等文件编制升版,落实各项节点任务,通过了国家核安全局专家评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