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贵州盘州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构架吊装完成

日期:2024-03-22    来源:黔送铁军  作者:石姣

国际电力网

2024
03/22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力工程 电力建设

3月20日,盘州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220千伏构架的第一根人字柱,在一台25吨汽车吊和28米臂高空作业车的相互配合下,首根构架柱成功起吊就位,标志着盘州变电站构架吊装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220千伏构架分构架柱、横梁、地线柱、避雷针及爬梯等,其中人字构架柱36榀,横梁34跨,母线架柱(含地刀柱)32柱,母联横梁24根,地线柱16根,构架上避雷针7根,独立避雷针1榀,爬梯84付,共151吊,吊装重量252.22吨。220千伏区域横向64米,纵向210.5米,占地面积13472平方米,首批吊装工作为220千伏出线构架、220千伏进线构架、220千伏引线构架。

此次构架吊装作业过程中,恰逢土建施工步入高峰期,存在交叉作业的情况,留给构架组装及摆放的施工场地有限,项目部对吊装区域合理规划并做好围护措施,最大程度上避免交叉作业的影响。构架吊装高空作业安全风险大,参建各方从思想、行动上都高度重视,认真细致做好施工前的安全技术准备和作业前的交底工作,切实保证了施工作业中的安全和质量。

在吊装过程中,现场严格按照方案施工,项目部技术、安全负责人强调本次作业的技术难点、安全风险并检查工器具,要求现场每位施工人员人严格执行安全施工作业规范,确保吊装工作的顺利进行。

据悉,首批构架安装工作于2024年3月13日开始地面组装,3月20日正式开始吊装,预计2024年3月30日前全部吊装完成。接下来,项目部将继续强化构架吊装等特殊作业安全管理,绷紧安全弦、筑牢安全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