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电建科特迪瓦格西波-波波里水电站项目提前60天实现下闸

日期:2024-03-22    来源:中国电建中西非区域总部

国际电力网

2024
03/22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波波里水电站 水电站 水力发电

当地时间3月2日,由中国电建承建的科特迪瓦在建最大水电站——格西波-波波里水电站(以下简称波波里水电站)项目实现下闸蓄水这一重大节点,较合同工期提前60天,为后续首台机组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项目业主科特迪瓦能源公司总经理西迪贝、那瓦大区区长夸梅、水电站项目经理王显平,项目监理公司法国塔克贝勒公司、中国电建波波里水电站参建团队及当地民众等各界人士共400余人参加下闸蓄水剪彩仪式。科特迪瓦国家通讯社、科特迪瓦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上午11时许,随着西迪贝、夸梅和王显平共同按下波波里水电站闸门操作按钮,溢洪道闸门缓缓下落,大坝正式开始蓄水。在剪彩仪式上,各参建单位和当地政府代表分别致辞。西迪贝对下闸蓄水的顺利进行和项目的高效推进表示非常满意,他表示,波波里水电站是为落实科特迪瓦能源发展战略,发展清洁能源而实施的核心项目,将为扩大全国电力供应与对外出口做出积极贡献。本次下闸蓄水,标志着项目向投产发电又迈出了关键一步,我对项目继续顺利推进充满信心。夸梅表示,波波里水电站项目为改善当地居民生活做出了重要贡献,非常高兴现场见证项目迈向又一关键节点。

波波里水电站项目位于公司承建完工的苏布雷水电站下游,是公司在科特迪瓦萨桑德拉河流域梯级开发的第二级电站,也是目前科特迪瓦全国在建的最大水电站项目,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支持。该项目总装机112.9兆瓦,库容8200万立方米,坝长约4.2千米、最大坝高约18.58米,建成投产后每年将为科特迪瓦增添5.54亿度清洁电力,对于该国扩大电力供应、降低发电成本、保障电力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碳”减排目标、增加电力出口、进一步巩固和凸显其作为西非经济引擎起到关键作用,为深化新时期中科友好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2017年11月,在郑重宣告苏布雷水电站投入启用的同时,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亲自为格西波-波波里水电站完成了奠基,表达了对中国电建团队继续为科特迪瓦电力事业添砖加瓦的的殷切期待。本项目开工后,中国电建现场团队克服重重困难,高标准高质量攻克多个重要节点,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科特迪瓦政府和人民的重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