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正文

湖北能源2024年年度电力市场化交易电量超全年市场化交易目标80%

日期:2024-03-20    来源:湖北能源小微

国际电力网

2024
03/20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能源

近期,湖北能源2024年年度电力市场化交易取得圆满成功,交易电量超过全年市场化交易目标的80%。本次年度交易实现高比例签约,为湖北能源省内煤电企业完成全年经营目标奠定扎实基础。

随着湖北电力市场化改革持续深化,湖北电力市场逐步从单一“中长期市场”走向“中长期+现货+辅助服务”的多市场体系,电力市场政策形势复杂多变,电力交易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增加,交易难度和复杂程度大幅升高。同时,电力供应能力超过电力需求增长速度,供需宽松形势加剧了电力市场竞争,主要发电企业为获得更多年度长协电量,在2024年零售市场客户争取中角逐激烈,湖北能源各市场主体面临电力市场竞争带来的巨大压力和挑战。

在湖北能源的坚强领导和靠前指挥下,电力交易运营中心与各发电企业团结协作,积极贯彻“大营销”理念,集中商讨交易策略,克服发售两侧电量不匹配的困难,精心制订交易方案,谋划全年电力交易工作。鄂州发电公司结合机组检修计划,按计划落实各月交易目标。襄阳宜城发电公司短时间内完成2号机组入市,确保全部机组参与年度交易。售电公司开展全员营销,全力以赴争取客户电量,签约电量达120亿千瓦时以上。各公司电力交易人员鼓足干劲,紧盯市场行情动态,准确测算交易数据,发售两侧协同推进,凝心聚力,圆满完成各项交易。

下一步,电力交易运营中心将继续做好湖北能源电力营销服务工作,紧紧围绕湖北能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不放松,以”钉钉子“精神完成后续月度交易工作,在竞争激烈的电力市场中为湖北能源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