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大渡河金川水电站首台机组座环成功安装到位

日期:2024-03-20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4
03/20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电力企业 电力系统

3月11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金川水电站4号机组座环顺利吊装到位,精准安装在预定位置,标志着电站建设达成新的里程碑节点,进入埋件安装新阶段,电站按期投产发电的目标稳步推进。

图为金川水电站4号机组座环吊装

金川水电站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金川县、马尔康市境内,是四川省重点能源项目,总装机容量860兆瓦,安装4台215兆瓦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座环是机组埋件的核心,是机组过流部件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混凝土结构一起支撑发电机、水轮机等重要部件,也是机电设备中的第一个安装大件。金川水电站工程机组座环采用工厂化模式在厂外加工再进行现场组装、调整和焊接,组装后总高度4.2米,最大外径10.685米,整体重量107吨,分为2瓣,分瓣件在安装间封焊。

大渡河金川公司高度重视首台机组座环安装,发挥业主主导作用,密切跟踪安装全过程,在座环组焊中协调和督促参建单位各司其职,利用协调机制共同研究施工方案,狠抓安全措施落实和安装质量,抓实技术准备工作,确保座环焊接和安装过程中有序推进。联合参建方认真排查风险和隐患问题,扎实开展质量验收,在各方人员的密切配合和不懈努力下,机组座环尺寸精度高,焊接质量优良,全部达到“精品工程”标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