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西安东750千伏变电站GIS设备基础区域全面交付电气安装

日期:2024-03-19    来源: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4
03/19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输变电工程 电气安装

3月15日,省级重点工程西安东750千伏变电站进展顺利,经质检合格验收后,站内设备基础体量最大的GIS设备基础区域全面交付电气安装,为工程整体按期投运奠定坚实基础。

GIS区域是现代智能化变电站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六氟化硫封闭式组合电器的整体组合,它将一座变电站中除变压器以外的一次设备,包括断路器、隔离开关、接地开关、电压互感器、电流互感器、避雷器、母线、电缆终端、进出线套管等,经优化设计有机地组合成一个整体。和常规变电站相比较,GIS设备基础最大的特点是占地少,占地面积仅为常规变电站的一半左右,同时具备可靠性高、安全性好、杜绝外部不利影响、安装周期短、维护方便等特点。

750千伏GIS设备基础是目前国内GIS基础中承载的电压等级最高、体积最大的GIS设备基础,建筑质量要求苛刻,技术难度大,其钢筋绑扎、马凳设置、模板支护都有严格工序要求,尤其是GIS顶部设备基础埋件整体平整度同组要求误差在2毫米以内。

西安东750千伏变电站GIS设备基础区域于2023年12月初进行基坑开挖,宽18.15米、长410.8米的GIS区域分为十四段,预计混凝土用量达16000多立方米。项目在月中底板整体浇筑完成后开始分段浇筑,当时已至严冬,地冻天寒、冷风呼啸。在12月25日现场集中帮扶会上,挂点指挥的分公司经理任庆明强调确保西安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是当前头等大事,要求大家一定要目标一致、行动有力,跟得上施工节奏。

“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项目紧盯节点目标,从建站开始就准确定位,统筹规划,认真落实,全体参建人员团结一心,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细化施工方案,优化施工措施。仅GIS设备区钢筋工、木工及其他工种用工人数高峰期就达477人,现场实施两班倒作业制,全力以赴确保进展顺利。

目前750千伏GIS设备基础已移交电气安装,330千伏GIS设备基础混凝土浇筑完成,建筑钢结构主体柱、梁及楼承板安装完成,围墙桩基施工进入正常状态,其他建筑物、构筑物基础、电缆沟、消防及排水排油管道等正处于全面施工状态,各项工作任务均按照原定计划提前完成。

西安东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承接陕北-关中-陕南750千伏功率交换的重要枢纽,对提高关中地区电网供电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是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