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首批安全级DCS相关设备到货

日期:2024-03-19    来源:中广核苍南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24
03/19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澳核电项目 核电项目 核电建设

3月5日,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安全级DCS项目出厂验收测试总结会在广利核公司上海分公司顺利召开。经过各方的审查,一致认为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安全级DCS文件的出版状态、产品功能/性能满足合同及上游设计输入文件的相关要求,验收通过,相关设备具备出厂发货条件。多样性驱动系统作为首批安全级DCS相关设备于3月7日顺利抵达现场。

DCS作为核电的神经中枢,能够感知电厂运行的各类参数,并按预设的策略控制着数百个系统,上万个设备的运行和负责各类工况的处理过程,是电厂正常运行的重要角色。安全级DCS执行反应堆保护、专设安全设施驱动、事故缓解等核安全功能,是核电站重要的核心控制设备。

苍南核电维修部牵头成立党员联合攻坚队,全程参与安全级DCS的设计、制造、安装、V&V验证、测试的各个环节,以推进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安全级DCS 项目高质量设计制造与测试验证,提升仪控领域核心能力建设。

出厂验收测试(FAT)期间,苍南核电联合中广核工程、广利核公司统筹安排,充分协调人力及设备资源、适时合理调整计划,有序开展测试工作。

本次测试从单体、系统、集成三个层面,共28项测试,对系统设备的逻辑功能,机柜和盘台的完整性以及软、硬件性能等进行了全面的测试,保证了机柜和盘台的高质量交付,为后续现场设备引入、调试和运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安全级相关设备包括安全级过程控制机柜系统和多样性驱动系统共166台机柜和16组盘台。其中,多样性驱动系统作为第一批设备于3月7日顺利到货,安全级过程控制机柜系统相关设备计划在3月中旬陆续发往现场,届时,安全级DCS项目将正式转入现场安装阶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